close

大家好
Joker945的鞋評又來了~

今天來發的鞋評是Under Armour Curry 1 (Dark Matters配色)

廢話不多說,馬上進入主題

 

基本資料
身高/體重:171cm/91kg

位置:後衛小前搖擺人;多crossover切入,左右變相急停跳投
尺寸:US10.5
大腳Info腳跟至大拇趾頭-->28cm;腳掌寬-->11cm
襪子:Nike Versatility踝襪或是Nike Elite籃球襪(無護具)
評分系統:(由最差到最佳)
根本呵呵,你耍我阿/花這個錢買這個品質...UA你敢不敢再用心點/唉呦,不錯喔/角逐冠軍

 

 

*抓地力:
Under Armour Curry 1也許是因為第一雙Curry簽名鞋,UA用了非常保守但非常值得信賴的魚骨紋大底。抓地力出色是不用講的,他用的橡膠雖然偏軟,但是這雙已經打一年多,約每個禮拜會穿他打兩個小時的鬥牛,目前鞋跟處還是有明顯刻痕,可見耐用度還是不錯的,事實上我覺得UACurry系列在台灣的半室內PU場應該都能撐一段時間。

至於設計方面說真的,這底看起來有點無聊二代在這一點改善了,但是三代魚骨紋又回來了!覺得有點小扣分就是。

沙子對他有一定的影響,雖然不嚴重,稍稍準備個布擦一下會比較能保持他的抓地力,實際上我覺得台灣的場地都偏沙,最好每次回家都沖一下鞋底。

評分:唉呦,不錯喔

 

 

*鞋身材質:

Curry1是用稱為Anafoam的一種特殊泡棉,其實我發這一篇就是因為這材質也使用在今年發的Curry3鞋身內側!Anafoam的特色是溫度提高時他會越來越貼合腳型,同時因為泡棉材質的天生特性會比二代的Speedform布面更有支撐性,之前的JC2鞋評有提到鞋面過於柔軟對於變相並沒有正向作用。2.5代為了改善二代過於軟的缺點使用了TPU材質,三代更是超進化,外側使用輕巧的新布面材質Threadborne內側使用大受好評的Anafoam。雖然超進化可是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買

剛才提到了Anafoam“溫度提高會貼合腳型”

在實際穿著上在實戰中越穿越合腳型,在側面變相時腳鞋一體,不會有在鞋身內滑動的困擾,其實這一點都不稀奇,今年一堆高級鞋款都做得到這一點,真正的優點在於他不太需要馴鞋就能做到跟你腳型1:1的完美密合,這點在二代或是CLB2016KD9都無法比擬!這三者我在一開始的時候都會感到足弓酸,隨著慢慢把鞋身撐開才能讓我感到最舒適,到現在我還是蠻喜歡這雙鞋的,在一些室外場練球的時候我還是會穿著它上陣。

鞋舌薄提供不錯的包覆性,特別的是他透氣孔只有在鞋舌及楦頭,透氣性實際上不是非常優秀,但是這點卻又在啟動Anafoam上有其功效,如果可以再提升一點透氣性可能會比較恰當。

評分:唉呦,不錯喔

 

 

*尺寸:

尺寸一直是Curry系列的優點,我維持US10.5原尺寸,如果寬腳掌的人可能要其實每一個人腳的大小都不一樣拉,我建議一定要先試穿看看。

稍寬扁的鞋帶跟大量的鞋帶孔提供很不錯的側面包束,缺點就是那鞋帶容易掉,尺寸這關幾乎是完美過關!

評分:角逐冠軍

 

 

*避震力:

Curry最愛Charged Foam,一個反應性很好但是吸震能力根本悲劇的產品。Curry系列腳感偏硬,非常好的反應性讓你在場上後撤步跳投的速度彷彿快了0.5秒。相比市面上各種泡棉底如BoostLunarlonBounce及之前Curry常穿的Clutchfit DriveMicroGCharged FoamLunarlon的腳感較為相似,但前者的腳感比較低,反應性也更好一點,最近穿了Harden Vol1後覺得Boost屌打後衛鞋啊!除了KD9的軟Q腳感還能匹敵外Charged真的輸慘,希望UA能在MicroGCharged中間取得平衡點,推出更好的中底!

我非常喜歡他的反應性跟貼地的感覺,但是良好的吸震才能讓我在比賽中減少跳躍震動所產生的疲累

評分:UA你敢不敢在用心點

 

 

*腳踝穩定度:

中高筒鞋比較能保護腳踝?

其實這句話不對,中高筒鞋是因為他鞋身有包覆到整個腳踝及部分小腿肌膚,所以在移動時身體比較能感受到鞋身位置而做調整,如果感覺目前的姿勢會扭到,身體會自動作出反應,這道理同樣適用在高筒襪子+低筒鞋上面。

一雙鞋能不能保護腳踝就要看他的合腳度跟TPU heel cup是否設計得好。看看Curry1巨大的外露TPU heel cup,咖哩的腳踝傷一直是他最大軟肋,所以這部分總是做得特別大,把整個腳踝都固定住。看看今年的三代跟一兩年前的一代都能感受到滿滿的裝甲感,三代又硬加上兩塊碳纖板,根本鋼鐵後腳跟!良好的合腳度,在腳踝穩定的作用上是非常不錯的,只要把鞋帶孔都塞滿,綁緊你的鞋帶,腳踝就可以快快樂樂的上場,平平安安的回家!

評分: 角逐冠軍

 

*總評:

Curry系列搭上了勇士冠軍跟最多勝亞軍(咦?)的順風車,賣得不錯,實際上也是非常好的一雙籃球鞋,外型在眾多球鞋中也算好看,雖然還是有人討厭他,覺得像是大賣場的鞋款

同樣是後衛鞋就提一下Kyrie,一樣有優秀的反應性,但Curry的避震,透氣跟材質柔軟度又稍稍高於Kyrie,只能說Nike雖然稱霸鞋界這麼多年,但是現在一堆公司力爭上游,拿出更好的新科技,新材質來拼,如果到現在還不醒醒就準備退下寶座吧。

如果你喜歡Curry可以考慮買他的鞋子,如果你只是喜歡UA的籃球鞋那可以考慮Clutchfit Drive3,在預算上跟避震上都稍稍優於前者。

最後,希望今年勇士能在冠軍,哈哈哈,我就是勇士迷怎樣~

arrow
arrow

    Joker945的高潭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